生态原产地项目

膳立方举行登陆科创版庆典活动
2018年3月27日
膳立方轻食店
2018年3月27日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标志是知识产权,代表一个主权国家的形象,受到国际和国家行政的保护,是对中国创造、民族精品的保护。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证书,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国际通行性。膳立方集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林业生态旅游委员会合作共同推进生态原产地知识的宣传与生态原产地产品认证的落地,旨在从源头建立一种保护体系,让一大批优秀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走向世界,树立“中国品牌”。

  一切具有实力的企业、外向型企业、排头兵企业、特色精品企业,都应积极申请保护评定。生态原产地产品适用范围包括5项:(1)、原产地标记产品;(2)、原产地名称保护产品;(3)、生物物种起源产品;(4)、具有历史传承的老字号名优特产品;(5)、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主要方向是面向国际市场,因此,认证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创造一切条件,积极主动地推进国际社会的认可与互认,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重要职责。唯其如此,认证才能真正起到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提升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整体形象、消费者信心、国际知名度和信誉、产品附加值;唯其如此,才能跨越国际市场的生态壁垒,打开国际市场的绿色通道,保护中国产品的合法权益。中国产品要走出第一步,在向发达国家生态产品认证的标准靠拢的同时,要主动进行交流、宣传,探索开辟互认的渠道,努力实现与发达国家的互认保护。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有利于取得政府的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对生态环保产品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对取得认证的生态、节能、环保、绿色产品,相应制定扶持政策,包括科技资金支持、列入优先采购清单、开辟海关绿色通道、减免所得税等等。生态原产地产品,其生态的内核就是绿色安全、节能高效、低碳环保、科技创新、循环经济,并且通过严格的认证,应当树立形象、积极宣传,争取早日获得政府的政策支持。例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产品拥有原产地标记可以优先进入绿色通道,并在出口检验检疫方面享有更优先的便利。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检总局关于公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2016年第19号)共有31种产品得到生态原产地产品认证。近几年膳立方也积极促成了十多种生态原产地产品的认证保护。因此,推动了我国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产走出国门,在世界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