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项目

生态原产地
2018年3月28日
众创空间项目
2018年3月28日

  “生物技术”项目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指引下,膳立方与各地政府展开了共建大健康产业园的合作。目前,膳立方集团已在江苏、河南、湖北、西藏、安徽等多个省区进行建设和布局,依据当地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和中药材进行深加工,有效地提高了的农业的附加值。

  膳立方集团在研发和临床上投入巨大,与多家三甲医院和大学院校合作研究,积累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和科研数据,并形成了独特体系的知识产权。现代生物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于农业中,使农业经济达到高产、高质、高效的目的。

  依靠生物技术,农业上用更少的土地生产更多的健康食品;制造业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节省能耗;工业可以利用再生资源生产原料,以保护环境。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是基于对植物、动物基因学和蛋白质学的认识。通过利用动植物中的特定基因,可以实现用更少的土地种植更多的作物,同时减少农药的使用。

  利用生物技术,可以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生产作物,改善食品的营养和口感,以及育种等。通过引入特定的基因,以改变动植物的品质。例如,在西红柿中植入抗成熟的基因,可以延长西红柿的货架期。

  在植物中引入对人体无害的抗虫基因,可以防止病虫害,减少农药的使用,在水稻中介入产生维生素A的基因,可以提高稻米的营养价值。利用生物技术在蔬菜生产抗肝炎、霍乱等传染病的疫苗。克隆技术用于动物,可以保留高品质动物的高产性能。

  生物技术可以提高食品质量。例如,以淀粉为原料采用固定化酶(或含酶菌体)生产高果糖浆来代替蔗糖,这是食糖工业的一场革命。

  生物技术还用于开拓食品种类。利用生物技术生产单细胞蛋白为解决蛋白质缺乏问题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目前,全世界单细胞蛋白的产量已经超过3000万吨,质量也有了重大突破,从主要用作饲料发展到走上人们的餐桌。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