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立方助推“膳食纤维科普工程”进社区

轻食店
2018年4月9日
产业联盟协同创新 膳食纤维造福大众
2018年4月17日

6月9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技术分会主持、膳立方集团推进的“膳食纤维进社区——改善老年人便秘计划”工程安贞街道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社区居委会成功举办。虽然外面下着雨,但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还是座无虚席,现场60多位老人听取了项目介绍及膳食纤维科普知识讲座。

项目启动仪式由膳食纤维技术分会秘书长王德银主持,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会长刘海林致辞,他表示膳食纤维进社区项目在海淀区设定了三个实施点,其中安贞街道办事处即是其一,协会希望通过这一项目,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随后膳食纤维技术分会主任、膳立方集团董事长王延平先生对膳食纤维的概念及国内外膳食纤维的发展状况作了概述,他表示,发达国家特别是日本,对膳食纤维食品的普及与应用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项目服务对象代表也上台发言,称协会免费为居民发放膳食纤维固体饮料,具有非常大的意义。随后,北京市海军总医院主任医师张敬人对膳食纤维知识作了详实的讲解。

“膳食纤维进社区——改善老年人便秘计划”是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技术分会实施的“膳食纤维进万家工程”的一部分,也是经民政部批准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该项目以“科学饮食、平衡营养、预防控制慢性病”为主题,以社区便秘老人为服务对象,通过赠送高纤食品及膳食纤维科普教育,提高人们对便秘危害性的认识,改善人们的习惯性便秘,减低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生活及生命质量。该项目将选择5000名有便秘症状的中老年人免费配发20—30天的膳食纤维食品进行试用,试用结束后,协会还将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调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