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王延平作为“科创板”代表,接受央视二套专访

新时代,新族群!膳立方生态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1月25日
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
2019年7月8日

2月26日,膳立方上海总部报告厅内布置有序,膳立方集团董事长王延平在此应邀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有关金融供给侧改革的专访。

王延平在专访中表示:实体企业必须振兴 ,金融支持势在必行。国家要下大力气把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执行到位,使金融和资本真正走到民营企业,特别是更有增长潜力的科技型企业。

对于那些缺乏实物资产抵押的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要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可以考虑将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新的抵押形式;对于新建的工厂,考虑通过设备租赁融资的方式来解决其资金短缺问题;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地方政府可以担保给予一定额度信用贷款;王延平还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金融渠道、更灵活的金融方式来满足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在利润逐步下滑的市场形势下,应尽力降低融资成本,避免对企业雪上加霜。

作为在生物科技领域的资深人士,以及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人物,王延平的此番讲话为广大的科技型企业、初创企业提出了主张,并且从这类企业的角度出发为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方向提出了大胆而又切实的建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