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 公益智慧折叠

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
2019年7月8日
2019年8月21日

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在上海开赛

 

7月底8月初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在上海开赛。本次大赛海选主赛场设置在上海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社区的天物空间内,与此同时杨浦区的膳客众创空间、嘉定区的菊园新区等都设有分赛场。

来自上海的近1000名折纸爱好者分批次参加了约10场的海选挑战。大赛海选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展开角逐,约200名参赛选手晋级大赛初赛。

在海选挑战过程中折纸爱好者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共聚一堂,折出了形式各异、大小各异的纸质立体罗辑鸭,为大赛增色不少。

在大赛过程中有的小朋友比大朋友们做的速度还快,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围观,纷纷拿出手机为小朋友拍照,并邀请小朋友合影。大赛现场一度被小朋友的热度燃爆。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传承折纸非遗技艺,膳立方集团、京东集团在天物艺术节期间发起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积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折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世界是立体的,生活是多维的。从一维世界到多维世界是一个思维锻炼与培养的过程。孩子们都有一个从不同的角度来展示自我的可能。多一个舞台,多一份自信,从另一个维度的舞台展示自我!现实的世界有度,想象的世界无涯!

本届大赛以快速完成非遗公益折叠挑战为主题,分为:海选挑战罗辑鸭、初赛挑战能量猫、决赛挑战JOY STUDIO;为青少年挑战者提供构建空间想象力的创意舞台,倡导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残障儿童一起参与其中,为天物艺术节增添一抹亮色,为少年儿童快乐成长舔砖加瓦,为折纸非遗传承培养新人,回归传统,拥抱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心!

本次大赛得到了下列单位的大力支持:

主办单位:膳立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行知宝。

协办单位:京东集团、FOR天物空间、中新社华舆国际小记者、英凯营养、睿公益 、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中国生态志愿者联盟、中国膳食纤维协会、膳客众创空间、潘多拉摄影、上海天使童声合唱团 、能量妈妈。

协办机构:上海Bodylab国际舞蹈中心、迪卡坐标数学俱乐部、麦淘实验室 、星吧阁英语、语芽钢琴中心 、Open English、半部论语。

支持媒体:爱奇艺直播、 迷你世界、星跳文创、今日头条 、抖音、皮皮虾、火山视频、快手视频、全民小视频。

据了解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决赛将在8月17日在上海浦东洋泾社区天物空间举行。届时在天物艺术节期间会有精彩的儿童舞蹈节目表演为本次大赛助兴,还有神秘嘉宾空降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到时决赛会更加生动有趣,活泼鲜明,壮观宏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