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 公益智慧折叠
2019年8月5日
主动健康 生态消费 ——第七届中国膳食纤维日暨首届上海膳客节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25日

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圆满落幕

8月17日第一届JOY STUDIO 膳立方非遗公益智慧折叠挑战赛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主赛场在上海浦东洋泾社区街道的天物空间举行。大赛经过海选、初赛、决赛三轮近一个多月的艰苦卓绝比拼,最终100多名挑战选手杀入决赛,争夺总冠军!

在决赛中最终23名选手胜出,排名如下:

1、刘丽娜,2、郑梦宇,3、武子臣,4、曹元玮,5、黄奕程,6、王往,7、孟珺晞,8、王子祥,9、徐梓朔10、邹林林,11、崔智琦,12、宋予歆,13、应玥,14、王玥懿,15、郑哲铭,16、李星熠,17、韩梦媛,18、王辉辉,19、卢翼涵,20、卢羽涵21、赵世栋,22、王君实,23、袁清远。

8月17日参加挑战赛的选手在上海浦东洋泾社区街道的天物空间欢聚一堂。在大赛初赛开赛前中国生态志愿者联盟副会长王延平先生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生态志愿者理念。

王延平会长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著名论断讲起,向大家宣讲了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重要意义。在大家的提问中,王会长解答了我们作为中国生态志愿联盟的志愿者应该为社会承担哪些责任,应该应尽哪些义务。

与此同时,麦淘实验的稀罕老师带来了精彩的互动节目。稀罕老师用食用醋与小苏打为大家演示了空瓶吹气球的原理,全场一片惊呼!

稀罕老师还利用厨房里常用的洗洁净为大家演示了手上喷火的魔术表演,引来台下小选手的跃跃欲试;小选手的示范让大家更加坚信生活中的常用物品应用恰当,都是具有科学常识的,激发了大家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

稀罕老师还利用液态氮为大家制作了好玩的“大炮”,“大炮”在比赛现场连连作响,为比赛袋来了科学的礼花。

在初赛挑战过程中能量猫得到了更多参赛选手的喜爱,大家纷纷将自己折好的能量猫涂上不同的颜色,使其更靓丽、更具有个性化。

在初赛的过程中还是有部分小朋友比大朋友们做的速度还快,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围观,纷纷拿出手机为小朋友拍照。大赛现场一度被小朋友的热度燃爆。大朋友也沉浸在手工挑战的欢乐中。

在大赛决赛开始前上海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合唱表演,使大家沉浸在:“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oh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的歌声中。这首歌唱着青春的梦想,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

在决赛挑战过程中JOY  STUDIO以其较好的身姿与娇美的形态吸引了家长与小朋友们的追捧。大家纷纷将自己做好的JOY STUDIO放在PV盒中,准备大赛结束后带回家,放在显眼的位置展示自己的杰出作品。

孩子们都有一个从不同的角度来展示自我的可能。多一个舞台,多一份自信,从另一个维度的舞台展示自我,可能我更厉害!现实的世界有度,想象的世界无涯!

最后,来自现场的嘉宾为大赛的优秀选手与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奖品、奖金等。

中新社华舆国际小记者团上海站站长王瑶为优秀选手颁发中新社华舆小记者证书。

中国生态志愿者联盟副秘书长王帅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中国生态志愿者证书。

中国生态志愿者联盟副秘书长王帅为天使合唱团小朋友颁发中国生态志愿者证书。

膳立方集团董事长王延平为优秀选手颁发礼品。

膳立方集团董事长王延平、天物空间副总肖黎晗为第20名-第6名选手颁发由京东集团提供的锦鲤蚕丝扇奖品。

膳立方集团董事长王延平为第5名-第1名选手颁发由膳立方集团提供的面包超人奖品。

膳立方集团董事长王延平、天物空间副总肖黎晗为第10名-第1名选手颁发奖金。

本届大赛以快速完成非遗公益折叠挑战为主题分为:海选挑战罗辑鸭、初赛挑战能量猫、决赛挑战JOY STUDIO;为青少年挑战者提供构建空间想象力的创意舞台,倡导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残障儿童一起参与其中,为少年儿童快乐成长舔砖加瓦,为折纸非遗传承培养新人,回归传统,拥抱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心!

(完)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