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健康 生态消费 ——第七届中国膳食纤维日暨首届上海膳客节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9年8月21日

12月17日,第七个“全国膳食纤维日”暨首届上海膳客节在东方慧谷文化信息产业园膳客众创空间隆重举行。本次膳食纤维日与膳客节的主题是:“主动健康,生态消费”。

1

来自全国各地的膳客与膳食纤维科普工作者近百人在上海膳客众创空间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民艺术家、著名书法家段必华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校友会名誉秘书长蒋洪发先生,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分会副会长、纤检仪器总经理陈建勇先生,膳食纤维协会常委、一致魔芋董事长吴平女士,医学博士、原嘉定区牙防所所长李月玲女士,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分会会长、全国生态食材评定中心专家王延平先生等。

2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食品的营养与健康已经成为大家特别注重的问题。在新的消费需求下,生态产品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产品,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发展生态就是改善民生。生态食材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营养安全,关系农业绿色发展与生态循环。生态食材的优质、安全、绿色、营养供应,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

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校友会名誉秘书长蒋洪发先生为大会致辞。在致辞中蒋洪发先生阐述了中国膳食纤维日是为了响应 “慢性病防控计划”和中国营养学会关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号召,增强大众对膳食纤维概念的了解,深入宣传膳食纤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而设立。每届膳食纤维日都大力普及膳食纤维知识,宣传均衡营养、健康饮食,这不仅仅是我们每个人践行的生态理念,更是我们每个人肩上的一份责任。同时,在时代快速发展,消费水平指数型增长的今天,我们作为健康饮食的先驱者,做为一名膳客有义务向身边的人普及膳食纤维的“新时尚”,积极践行新型生态消费观,做到“主动健康,生态消费”。

活动中中国膳食纤维协会会长、全国生态食材评定中心专家、膳立方集团创使人、膳客创始人王延平做了《传统食疗与现代营养》和《膳客生态创业》两场主题演讲。阐述了健康更可以通过饮食,通过食疗来改善,倡导大众“主动健康,生态消费”。与此同时,活动会场的午餐为了贯彻主动健康,生态消费的理念也是完全根据药食同源、食疗知识特别定制;与会人员也体会了一次“主动健康,生态消费”的理念,纷纷加入到食疗与生态健康的队伍中。

膳客具有三重身份:膳客既是生态志愿者,又是生态消费者和健康科普工作者。作为生态志愿者,以有利社会为目标。作为生态消费者,以利己为目的。作为科普工作者,以利他为宗旨。膳客的身份实现了利己、利他、利社会的结合和统一。

活动中人民艺术家、著名书法家段必华老师为第七届中国膳食纤维日与首届上海膳客节题写了书法“发展膳食纤维产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书法。来自各地的生态志愿者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活动。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